讲座论坛
<

讲座论坛

讲座论坛

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讲座论坛 > 正文

2021年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

发布时间:2021-12-28 19:22 来源: 作者:
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,由北京大学主办,武汉大学、香港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博士生论坛(2021 InternationalGraduate Workshop on GeoInformatics, IGWG2021)成功在线上举行,14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59名青年学者与10名青年教师共聚一堂,分享学术进展。
  本次会议全程由Bilibili平台直播,在线直播观众数量峰值达2200+,累计观看热度达8000余人次。论坛快报实时总结更新,记录定格论坛精彩瞬间。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,青年学者们跨越时区和地域的壁垒,通过各个网络平台与观众积极互动,线下观看与线上交流同步联动,碰撞思想火花,展示青年人的风采。
【IGWG Express 2021 Dec. 18】 (点击查看12月18日快报)
【IGWG Express 2021 Dec. 19】(点击查看12月19日快报)

 

       12月18日晚,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张立飞院长在论坛开幕式致辞,对与会学者表示欢迎,简要介绍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,强调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性,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与并主动打造国际化的交流平台,并祝愿会议圆满举行。 

 

 

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刘瑜教授、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华意教授、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主任陈武教授作线上致辞,强调本论坛是为青年人搭建的舞台,祝福青年学者们能够享受其中,有所收获。   
 

 

本次开幕式邀请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郭华东院士作特邀报告。郭院士从可持续发展进程、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、可持续发展科学研究范例和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等角度,系统回顾了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,深度解析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框架和相关行动,重点介绍了近年全球SDG科学研究的范例,并分享了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前瞻思考,为我们展示了SDG中心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前景。  
 

 

在随后的两天里,青年学子们在“Geodesy, Navigation, Location services”,“Geospatial Analysis, Softwareand Application”,“Quantitative Remote Sensing”,“Remote Sensing Application”,“ArtificialIntelligence and Applications of Image Data”5个分论坛中共开展59场口头报告,展示自己的前沿工作,与同行青年学者交流切磋,得到了来自各位专家学者的指导与建议,并从其他报告人的分享中获得启发。 

 

 

本会议专设圆桌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更多元的思想交流平台。在12月19日晚开展的本届圆桌论坛中,来自北京大学、香港理工大学、武汉大学的学子与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提高研究效率、科技论文写作技巧、科研习惯养成、国际合作经历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。各位学者的感悟交流酣畅淋漓,线上观众收获颇丰。 

 

 

会议闭幕式由林佩蓉助理教授主持,北京大学遥感所所长郭庆华教授致闭幕辞,祝贺本次论坛顺利举办,鼓励青年学者们积极交流合作,并为本论坛评选出的八位优秀报告人与八位优秀参与者颁奖。

 

图片

 

作为2022 IGWG主办方,香港理工大学陈武教授做最后致辞,期待与各位青年学者在明年于香港相聚。   

 

图片

 

至此,2021年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博士生论坛完美落幕。  

另附【获奖者名单】:

1.优秀报告奖
Yang YANG –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
Linxi HUAN – Wuhan University
Xiaoyue XING – Peking University
Jianxiao LIU –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
Yue XU – Peking University
Zhuo ZHENG – Wuhan University
Zian WANG – Peking University
Yingbo FAN – Peking University
2.优秀参与奖
Guo YE – Wuhan University
Ke SHANG – Peking University
Meiliu WU – University of Wisconsin-Madison
Sana ULLAH – Peking University
Siyuan LIU – Peking University
Siyu ZHU – Peking University
Shuai XU –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
Xiaoyan LU – Wuhan University
上一篇:北大遥感地信系列讲座 第222期
下一篇:第二届北京大学遥感地信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